close

   Day12-Day13基本上都在中板橋渡過(出去哪裡都要花錢啊...還不如呆在家裡ˊ_>ˋ)
  (頂多只有去郵局寄小包裹回台灣而已~)

  Day14就去西葛西一日遊~


  堂堂在日時間經過兩個禮拜!(是有什麼好驕傲的ˊ_>ˋ)
  今天就來解決來到日本打工最後必須完成的事項:開戶!

  前一天晚上和関戸さん(せきどさん、一個可愛的大四女生,正在為卒論而煩惱w)聊天,一邊聊一邊寫履歷,順便徵詢她關於履歷到底要怎麼寫等等,關戶桑還滿願意跟我講這些細節,覺得遇到人很好的室友真的很幸運!
  所以早上剛好遇到關戶桑在吃早餐,就順便問她一下這附近的銀行在哪裡,她好像也不太知道,但應該就是在大山(中板橋的前一站)那附近應該有才對~

  我查了地圖就直接出發惹~

  到了大山後,就想說要不要去みずほ銀行看看還是要直接去郵局呢?因為網路上大家都說最容易開戶的事郵局和新生銀行,但是另外三大銀行(東京三菱UFJ、みずほ瑞穗、三井住友)對外國人開戶審查就很嚴格!※

    ※在日本法律規定,外國人要在銀行開戶頭,必須住滿六個月才能開戶。(大概是怕有人用來洗錢吧?ˊ_>ˋ)

  在台灣的時候就已經在網路上查詢到很多先烈在三大銀行陣亡,所以才想說到底要不要去試試看呢...

  我後來就想說,先去離車站最近的みずほ銀行看看吧!大不了被拒絕再去郵局開戶吧~

  沿著商店街走,不到五分鐘就看到瑞穗銀行在左手邊。

一進去就有一個阿北問我要做什麼?
我就說我要來開戶的~
阿北就帶我去填寫單子的地方。
但是阿北多問了我幾句,發現我講話有點不輪轉,就問我是不是外國人,我就說是。
他就請我拿一下在留卡出來,我拿出來給他看後,他看到我的在留時間是九月才來的,他就跟我說,外國人要待滿六個月才能開戶喔!
登登登登!!果然...瑞穗銀行沒那麼容易闖過關啊ˊ_>ˋ

他就說真的很抱歉,你要到明年三月才可以開戶歐~
我就只好跟他道謝之後走出來...

  我就覺得GG了,看來我只能去郵局開戶了。因為郵局雖然很容易開成功,也有存摺給你,但是不能轉帳,別人也不能轉錢進來,一樣應該也是怕妳洗錢。

  站在瑞穗銀行的門口,就覺得到底該怎麼辦呢?要不要去UFJ看看?(因為P桑也在今天在UFJ開戶成功了!)

  我後來就菇狗了一下最近的UFJ,結果走路六分鐘就到了!

  一樓的警衛桑好像很忙,我開口問了幾聲都沒鳥我QAQ!後來才發現我在問他話...他就跟我說新規開戶要到二樓。

  我到了二樓後,就有小小的櫃檯站了兩位服務人員,聽到我是新規開戶,就直接一邊幫我填一小張紙,一邊問我一些問題,包括持有的簽證種類等等(她在問我的時候很怕她又問到我是不是剛到日本...),結果問完之後,就直接幫我抽號碼牌,給我一個資料夾夾著剛剛她幫我寫的小紙條,讓我在旁邊等候號!

PIC_20150928_141425_6E2

  接著大概等了二十分鐘左右,終於到我了!
  行員是個長得滿可愛的正妹!我就將我的家當都掏出來(就是在留卡和印章哈哈),她就一邊跟我很詳盡的解釋(恩起碼有七成聽不懂,剩下三成抓單字重點,然後就一直說是是是),反正就是設定很多東東,然後問我要不要辦VISA現金卡!
  

  ※VISA現金卡很方便唷,你戶頭有錢就可以刷,沒錢就不行的樣子~

  所以很幸運的,不到五十分鐘就將戶頭開好囉~

  卡過一到兩個禮拜才會寄到家裡~
  
  やっ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FJ 銀行 開戶 東京
    全站熱搜

    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