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燒騰騰剛出爐的簽證~!!

12002867_1128416063839592_3162540192258161430_n 

  心心念念了半年的簽證終於拿到手囉!!!
  離出發也只剩下不到七天了!最近正在積極地和房仲業者們連絡!
因為是透過信件,所以一來一往很花時間,雖然說房仲大大在我八月寄信詢問的時候說,出發前十天以前連絡就好,但在這邊奉勸各位同志們,

前十天預約真的有點趕!

  預約的時間也滿難喬,由於我飯店只訂八天(周一到隔周一),加上六日他們不上班(廢話!),所以扣掉禮拜一飛機抵達當日不看房,剩下的二三四看房,禮拜五基本上就要決定下來,準備簽約的事宜,並且一次把房租以及初期費用繳清了!
這樣一來,隔個禮拜一退房的時候,才有地方住啊(汗)

  還好我是租Share House,不然一般租房合約光是審查也要一個禮拜左右(對,不是你有錢就能租的!還要經過他們房仲的審查!),通過之後才可以入住,SH只需要兩三天的作業時間就可以囉!雖然時間抓有點緊,不過我也有心理準備有可能要在旅館多住個幾天了ˊ_>ˋ!

  目前看房有四間:一間在中板橋,是透過ひつじ連絡的房仲,只有日文窗口;兩間在西台和浮間舟渡,是大名鼎鼎的OAK的物件,有中文窗口;一間在中野富士見町,房仲是Couventure,也有中文窗口~
除了第一個是用日文通信之外,其它兩者都是用中文溝通,所以根本不用太擔心~

   不過也是遇到了一些麻煩,像是剛到日本頂多辦了網路,卻沒有電話要怎麼連絡帶看房的房仲們呢?
我就在信中詢問了一下,是不是可以透過LINE或是Skype等網路通訊的方式聯繫?

OAK表示說沒有辦法用這兩個方式聯繫,不過可以寄信(對,Email)聯絡。

Couventure是說也沒有辦法用這兩個方式,如果會遲到或是取消,請用公共電話連繫帶看房的小姐這樣。

  另外一個小問題就是,中板橋那一間好像有在備註的地方說明要簽兩年的合約,但是我簽證只有一年,所以我有用日文詢問「沒有住滿兩年是否有違約金產生嗎?」這樣的問題。
今天日文窗口回信給我,內容大致上是這樣:

2015-09-08_230547

  「一開始是簽三個月的合約,看看互相的情況怎麼樣再簽兩年的合約,另外,如果沒有辦法住滿兩年,在確定退房的日子前一個月先告知,就不會有違約金;但是如果離退房日不滿一個月就需要付一個月房租的違約金!」

  所以說,如果遇到有標示簽約兩年的話,可以事先詢問房仲關於未住滿一年要解約是否有要支付違約金的事情,避免遇到不必要的紛爭喔!

  最後要和大家說......從四月開始申請簽證到現在出發前的九月,找房子的條件真的一修再修XDDDDD!
本來不想要住的區域,也因為價格便宜開始考慮了;本來覺得交通不方便的地方,竟然有付小衛浴和廚房!也開始考慮了。

所以說,到頭來果然還是房租才是第一優先考量的啊(茶

最近我看房的優先順序是這樣:


1. 房價:70,000日圓以下,含共益費。 (還有很多初期費用,希望林林總總加起來可以壓低在15萬以下...)

2. 房間大小:小於4疊或是看到7.XX平方公尺的都直接淘汰!大於5.8疊或是6疊以上的才考慮!

3. 女生專用、外國人大歡迎:當然是希望都是女生囉!另外一定要可以租給外國人才行啊QQ

4. 人數多寡:Share House顧名思義就是和人分租嘛~我盡量找在10人左右或是以下的ˊ_>ˋ!

5. 車站距離:10分鐘以內,這個不用多說了,因為大家都想住在交通方便的地方吧?XD

6. 房間裝潢:喜不喜歡也很重要,畢竟要在這裡住起碼超過半年以上~

   房間格局:有些格局很詭異...像是很多亂隔的房子,常常窗戶被切一半啊,房間中間有跟詭異的柱子之類的....這些我都覺得不太妥當XDDD((還是我太龜毛了一點?))

   大落地窗:有落地窗加分~~~但是不是一定要的啦哈哈!我只是覺得有大窗戶很棒QAQ一直很嚮往住在有大窗戶的房間裡~尤其是落地窗!

7. 住家附近熱鬧與否:鬧中取靜當然最好~生活機能也是很重要的呢!

8. 房子備品:廚房用品,生活用品,家具,寢具那類的有沒有需要額外花錢這些比較枝微末節的~

以上~

  之後就是看房子的實況轉播啦~~~等看房子之後再跟大家報告吧!^^!!
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