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講到我已經登錄好了在留卡上的住址。就繼續流水帳吧ˊ_>ˋ~

  我終於辦完健保,從區役所踏著愉快的步伐走出來~由於我在前一天,和P桑約下午三點在池袋的Big Camera本店見面,我本來想說我家離區役所的距離滿近的,應該是有時間回家吃午餐的吧?殊不知!光是等在留卡就浪費了我將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以至於我只能趕快回家換個鞋子(聽說傍晚會下雨,結果還真的下雨了!超準的啊日本的氣象預報!台灣氣象局到底在幹嘛?!啊扯遠了),所以換好鞋子,利用家裡WIFI和P桑取得連絡,得知她大概也會晚十分鐘左右到,我就稍作休息了一下,之後換了鞋子就準備出門了!

  我直接殺到池袋,從西武走到東池袋(一個十分鐘的概念,有沒有一公里?),超遙遠,很開心的到達了目的地~
  結果P桑還沒來ˊ_>ˋ!但是我沒有網路,是能怎麼連絡呢?我就搜尋了一下附近的WIFI,還好Big Camera有免費的WIFI!和P桑取得連繫後,發現她還要遲到一陣子,我就邊滑手機邊等她來。

  後來P桑終於到了!我們就去Big Sim的櫃檯,領取號碼牌,等候辦理(IIJmio就是Big Sim那個櫃台唷~)。我們又遇到了上次(我們來日本的前幾天,就有到這家Big Camera消費,那個時候就有找到一個中國的男生店員幫我們講解)的中國店員,看樣子他還認得我們XDDD,他就和我們確認了一下該有的資料和個人名義信用卡,就說都準備好了的話,等等就可以直接幫我們辦理了~

  終於輪到我們後,他說可以幫我們一起辦,就拿出兩個板子先讓我們填寫。

  大致上就是確認你是用什麼樣的身分識別,我們都勾選在留卡,另外就是有沒有個人名義的信用卡這類的,我們在出國前都已經打聽好一定要有信用卡,所以就都有去辦了,這一項也沒問題。因為是中國的店員,基本上溝通都沒有太大的困難~

  準備的東西就是:在留卡(要登錄住址)、個人名義信用卡。(店員有跟我們說,因為是國外的信用卡,所以有可能會有刷不過的情況,問我們有沒有第二張信用卡?我自己是還有一張副卡,但是P桑沒有,不過還好我們都有刷過~)

  後來就都是填寫一些確認的文件,然後契約書這些,還要用平板上他們的網站填寫這樣,上面的資訊就都需要你的住址,之後就把在留卡和信用卡掏出來給他們,就繼續辦理辦理辦理~

  (補充:合約內容需要緊急連絡人,所以...沒有緊急連絡人的朋友們,請一定要找一個人頭戶...不然辦不了歐)

  最後他跟我們說開通需要半個小時的時間,所以要我們過半個小時之後再來~(我們就直接快轉半個小時吧)

  我們回到Big Sim的櫃檯,店員好像在忙,就先將我的開通包給我,順便跟我解說了一番。

  (補充:噢!如果在店內請他們人員幫你開通設定要多花八百多塊錢日幣喔!但是如果自己開通就不用,而且有趣的是,他們會先測試你的手機可不可以開通,所以基本上會先設定一次給你看,之後再把設定檔案刪除XDDD,所以只要看過一遍,基本上就可以自己設定了,一點都不難~就可以省這八百多塊錢)

  於是!!我看著我的手機號碼都要流淚了!(覺得感動)

  好啦,接下來在日本只剩下開戶這個大魔王要打了!之後就再來寫開戶篇吧!

(這是Sim卡的包裝)

PIC_20150924_172903_B0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