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P桑繼續前往事務所橋匯款以及合約的事宜,我吃完早餐就回房間補眠了~

  沒想到十點出門的P桑,十點半就回來了XDDDD,我都還沒睡著欸!

  我們一起睡了回籠覺到兩點後,就準備出發到中板橋,和房仲先生直接約在中板橋的房子裡簽約~(・ω・)ノ
(房仲先生的名片)
PIC_20150918_195025_CC1  

  上去後房仲先生就拿出合約,我這邊則是準備護照、護照影本、在留卡、印章,還有最重要的房租以及初期費用~(我裝在信封裡,好像比較好?)(而且其實也需要在留卡的影本,可是我沒去印哈哈,因為房仲先生的信裡面說只要護照或是在留卡的影本咩ˊ_>ˋ)

  接著就開始講解合約內容,是一條條的講解,所以會花一點時間。內容不外乎就是不得從事一些非法行為,像是不能再次出租啦、不能參加黑社會啦(?)、加入奇怪的宗教組織逼迫室友信教(?)等等讓人困擾的事情,還有之後的付款轉帳的方式。

  關於解約以及違約的,也有一些不可抗之因素,像是自然災害等等發生的話,合約就有可能終止云云;另外也有許多要遵守的規則,像是住人当番大家輪流打掃、丟垃圾、自己造成的髒亂自己要整理這些基本的東西。

  另外還有很多細節就不贅述囉~其它比較值得說的是,緊急聯絡人其實可以寫台灣的親人、住址電話那些也可以填寫台灣的唷!(不過我這個只是個案,其它的房仲可能就有各自的入居要求以及規定,大家簽約前一定要問清楚喔!)

  之後就是簽名蓋章,房仲確認無誤之後(也收下款項之後),就交付鑰匙囉!然後就是再介紹一下房子的一些使用規則還有置物的地方,包括網路wifi帳號密碼,門口的數字鎖等等。

  接下來就跟著房仲先生到樓下的超商影印在留卡,將在留卡還我之後我們就可以離開了~

  耶!房子敲定之後,放了一半的心!另外一半可能要等看到室友之後才能放下了...(還是根本會一直揣著?)

  接下來就是去區役所登錄在留卡的住址,然後辦手機啦~~~

(簽約沒拍照片,所以就上傳晚餐吧~晚餐是吃起士拉麵唷~~~~)

 PIC_20150919_170429_9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